當出寫這系列的心得沒想到會收櫻花以外的鐲,但標題都訂了,就不改了。

沒意外的話,寫完這篇,我的淘鐲子學費應該算是繳完了

來一只巴西帝王紫玉髓圓條

原本沒打算收這只,一方面是預算,一方面是我其實最想收的原色手鐲是蜜糖帶紅的那種,可是一直沒有有眼緣的

戴帝王紫可以讓我心情平復下來,所以除了翡翠,我最喜歡戴的就是這只了。

DSC_2435[1].JPG

來個上手照

DSC_2432[1].JPG

DSC_2433[1].JPG

再來一只半壁帶水草(還是海玉?)和爆晶

實物本身很好看

一直想收這種顏色配花色的鐲子

DSC_2423[1].JPG

DSC_2422[1].JPG

DSC_2424[1].JPG

DSC_2425[1].JPG

再來二只老料的鐲子

純粹是喜歡這個花花才拍下來

原本買了四只,但有二只運送過程中裂了,超心痛的,因為那二只圖案是我最喜歡的

DSC_2409.JPG

雖然它有帶水草,但其實我並不介意,只是拍照不太好拍

DSC_2410.JPG

這朵螃蟹花我考慮了好久,因為我已經有一只螃蟹大花了

DSC_2476.JPG

這應該算菜園子吧!只是它比較紅,我有盡量把它拍的亮一點

我個人覺得它跟直播間的有落差(下圖二是直播間的)

DSC_2481.JPG

_20190808_124718.JPG

這只鐲是詐騙集團!直播間的紫很明顯,貨拿到時我比對了好久才確定真的是我拍的那只。

收到這只鐲我就有一種看透櫻花真面目的感覺,其它種鐲可能會再看,但櫻花應該不會再收了。(下圖二是直播間的)

DSC_2482.JPG

_20190808_124821.JPG

紅花姐妹鐲

有一只比較紅,可是有瑕,另一只較淡,但是無瑕,那時二只都有眼緣,就都收了。

DSC_2490.JPG

DSC_2491.JPG

DSC_2492.JPG

來一只焦糖的

DSC_2236.JPG

DSC_2234.JPG

再來一只我一踏進直播間看到就喜歡的

拿到手仔細看,紅色包起來的部份其實是沒什麼花形的,但是因為它夠紅,整體看還蠻有氣質

DSC_2207.JPG

再來一個老料

DSC_2196.JPG

因為先前的鐲子摔裂了,所以我就不太敢在同一家拍鐲子,所以改拍手串試試,有3塊和4塊克價的

我個人比較喜歡四塊克價的,因為顏色比較深,比較好看

DSC_2523.JPG

DSC_2524.JPG

DSC_2525.JPG

DSC_2526.JPG

來一只放漏撿的灰冰吧(乍看是灰的,可是仔細看很像紫底帶蜜糖蠶絲紋,我反而看不到灰(灰在哪??))

DSC_2457.JPG

意外拍下的水草鐲,仔細看它是有景的,我個人很喜歡這一面的意境

當初是看主播隨手拿的,就突然覺得它好好看,就收下它了

DSC_2504.JPG

同場加映我的櫻花吊墜和海洋玉髓

當初只因為覺得店家附贈的櫻花吊墜配繩子好好看,所以看到喜歡的,又不小心買買買,結果好多吊墜我都還不知道要怎麼做掛件,目前就先擺著欣賞

我最喜歡的吊墜是左下被我拿來做鑰匙圈的那個梯形,雖然被我撞到有一點坑,但花色真的讓我愛不釋手

DSC_2331-1.jpg

一直覺得海洋玉髓很可愛,但是手鐲款的我收不下,看到吊墜覺得喜歡就收了

DSC_2464.JPG

DSC_2461.JPG

DSC_2463.JPG

DSC_2462.JPG

再來三只撿漏的鐲子,二只黑瑪瑙,一只阿爾卑斯糖色

底下的鐲子還是別人讓給我的,這只鐲就真的是有撿到寶

DSC_2571[1].JPG

我覺得我還不太會撿漏看鐲子,下面二個就真的是沒有仔細看清楚就拍了下來,後來想說上班容易撞到,戴這個撞也比較不會心痛

DSC_2559[1].JPGDSC_2566[1].JPG

我自己覺得看起來規規矩矩的這種紋和俏色的比較沒有我的眼緣,收個一、二只就可以了。

 

心得寫完了,土也吃完了~THE END~

y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其實在淘x上買東西,只要瑕疵不夠大,我其實不會想要退貨退款;因為我覺得退款很麻煩。最近,因為寄來的鐲子裂了二只,我收到的當下真的很氣憤。所以立馬客服店家,中間的細節不多說了,因為店家也很冤,出貨檢查是好的,而且這一批他們在出貨檢查時有發現不能出的也有第一時間告訴我,其實我是相信店家的,研判可能是物流用摔的,所以新台幣二千多的鐲子就沒了……

店家說請我寄回去給他們吧,我當下估狗了順x的運費,覺得一百多塊是划的來的,於是我就答應了店家

今天,我才知道退玉石水晶類的東西回去有多麻煩

順x不收這類的東西,就算我跟她說已經斷了,她還是說這類有市場價值的不收

再來去找ems,單子上寫要自己先確認東西是不是內地的禁運品,果然,還是不能寄

最後找了家通運公司,說這種東西他們可以寄,但只限海運,我想想,能過去就好了

結果因為內地收件是實名制的,所以我又問客服請他給我個收件人名字;然後因為報關,要產地,我覺得產地有點牽涉到商業機密,但我還是問了,店家說:您退回來要那麼麻煩的啊,算了,退你錢吧!不用寄回來了。

於是,我今天申請了第一次的退款

我個人覺得用電腦板的來操作會比較好用

我買直播常常是一個單好幾個貨物,所以有部份瑕疵的話,就只能退部份的錢。我簡略的說明,進去介面後,勾選符合你現況的選項,金額部份就輸入你與賣家協商的金額,其它再看介面上的說明來寫,最後再提交就好了。個人覺得還蠻方便的。我也不知道退回來要多久,我只是短時間內也不太好意思再去那家店買東西了,覺得客服應該覺得我很厭煩吧……

備註:店家有說,一般來講這種情形是不給退的,看在我是老顧客才讓我退……因為直播時真的沒有裂啊!

y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其實我本來是個水晶控,沒進淘x直播間前,我都是在連結自己看半成品;因為水晶版太多人看直播了,所以我就學著蹲直播間了,蹲久了發覺櫻花瑪瑙比較好看,於是我就不㫁的買買買了,以下稍為分類與大家欣賞,圖多請慎入

《喜歡款》(本人比照騙好看款)

這是帶有水草的宮廷鐲,照片上看起來不怎麼樣,但我非常喜歡它

jyxtZXs.jpg

《還可接受款》

這是第一批買的鐲子,如果沒有這隻鐲,我真的超級後悔買櫻花瑪瑙鐲!

DSC_1846.JPG

以下三只都是在同一家買的,因為不是同時買的,買回來才發現怎麼都長得好像?

第三和第四是同一只,當初是因為螃蟹大花和綠朱砂就買了這個大圈口的。

DSC_1995.JPG

DSC_2089.JPG

DSC_2078.JPG

DSC_2073.JPG

這隻鐲買了跟想像的不太一樣,它的花型感覺淡些

DSC_2180.JPG

這只就比較接近我的菜的鐲,綠也好看,紅的花型也比較成型

DSC_2181.JPG

這只鐲是買了宮廷鐲之後,我想試試豔一點的,主播就推荐了這只,實體也還行,只是拍照非常難把這種鐲子拍好看

DSC_2010.JPG

下列二只都是同一家買的,第一次買圓條;根據之前的經驗,只要料透,鐲子就蠻好看的,所以看到自然光下非常透,我就買了!買回來之後才知道這樣子的料雖然透,我也要看一下花型

DSC_2176.JPG

DSC_2172.JPG

這只在直播間比較好看,它比較屬於死綠,而且又有點寬,所以我戴的時候總覺得自己變得很粗礦;如果它是薄荷綠的話,應該會甜美些吧!

DSC_2183.JPG

這只薔薇輝是在常買水晶的店家買的放漏款,也是我第一只薔薇輝,我對薔薇輝比較沒概念,當初是聽到"玉化",而且又沒墨,有些人喜歡墨,但我看不懂墨,想說沒有黑黑的就好,所以就給它買了下來

DSC_2017.JPG

如同主播所說的,這只是性價比高的鐲子,實物顏色還不錯,所以戴去上班若撞到扣到也不太會心痛

DSC_1967.JPG

《有點後悔款》

第一次蹲秒殺直播間買的,拿到貨時我自已覺得是不是鬼遮眼了,怎麼會買這只鐲?下圖是這只鐲的相親照,而且圈口主播報大了,我塞得很痛苦

DSC_1735.JPG

下面二只是豆沙粉的顏色;我發現豆沙粉在直播間是亮的,但是實物比較暗沉;當時因為直播間看貨時覺得很亮,整隻鐲子都沒有仔細看看就拍了,所以拿到貨時有點失落,因為直播時我沒看到礦和像紋的東西(但實物沒扣感),所以之後看貨遇到豆沙粉都會跳過不拍

DSC_1887.JPG

DSC_2095.JPG

這是我第一個輪胎

這家直播間有點偏暗,看的時候主播說是牛血紅,看起來也蠻豔的,所以我也就相信主播了,貨到時才發現其實它並沒那麼紅,證書上是寫粉色,所以再次證明了“直播間有毒";但因為質量還不錯,所以我還是會戴著它

DSC_2120.JPG

《超級後悔款》

嚴格說來,這是我第一只拍下的鐲子!超漏鐲!主播說顏色是香芋紫,拿到貨才看到像是放了很久的黃點還有黑黑的共生礦!(照片沒有拍出來)

這些秒殺直播間的主播都沒講,所以第一次收到櫻花鐲時,我的心情是十分的後悔啊!我就把那家取消關注了!

DSC_2192.JPG

s4.JPG

這一篇我覺得有點像是繳學費買經驗的感覺,坑有點深,而且要看到實物後才知道自己想要的鐲子是怎麼樣的鐲;這是目前買鐲子的感想,下一篇的鐲子還在路上,我想,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畢業鐲了。

 

y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